索引号: 008410821/2019-0003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5-21
文号: 关键词: 宣传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9-05-21 10:5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5月20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迎接第20个“世界计量日”。

  现场宣传活动在百盛和万达广场同时进行,主要发放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与之密切相关的水、电、气表、加油机、出租车等方面的计量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如何配副好眼镜、电子秤常见作弊方式、乘出租车防宰小窍门、加油防骗小窍门等计量常识。市内各主要超市同时进行了滚动宣传标语播放,营造活动氛围。现场还开展了血压计、衡器、眼镜等免费检定活动,活动共计免费检定水银血压计、电子血压计、各类衡器等150余台件,免费金银首饰称重80余人次,免费验光135余人次,发放各类计量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服务380余人次。

  同时,在市计量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30余名政协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消费者协会监督员、市民代表现场参观计量检定实验室,观摩计量检定过程,亲身体验计量检定工作。活动还安排各位代表前往交通加油站进行实地互动参观,计量所工作人员以“讲解+现场演示”的方式与大家深度互动,让大家对计量工作的重要基础作用以及计量所的日常工作有了非常直观的了解。

  通过街头计量科普宣传、现场计量便民服务、实验室开发日等多种活动,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内容和形式,促进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和支持计量,不断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地位,为计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