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402-00030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1-29
文号: 关键词:

全市市场监管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9 11:13
字体:【    】 打印

1月26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2024年,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十件大事,紧盯与市民相关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瓶子”“秤杆子”“气瓶子”,强化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兜牢兜住“三品一特”安全,做好稳价保质和消费维权工作,确保市场秩序更规范、安全底线更牢固。

会议对全市市场监管及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盘点。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守底线、拉高线、紧扣发展主线,坚持用实绩说话、用位次说话、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经济活力持续释放,安全防线越织越牢,市场秩序规范提升,质量变革步伐坚实,多项工作获得总局、省局肯定。

会议对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新的奋进目标,在31项重点任务工作中确立了十件大事: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强化质量支撑、推进质量强县(市、区)建设;实施标准产业稳链工程、提升磁性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促进工程;实施“夯基强所”工程;扎实开展2024“铁拳”“春雷”执法行动,有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全链条赋能全市核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消费环境提档升级、激发消费活力;聚焦责任抓整治、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推进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及特种设备专家巡诊。

会上,表扬了2023年度市场监管工作先进单位、发布了市场监管系统十大创新案例,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市场监管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