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402-00019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2-14
文号: 关键词:

民安护航|岁月安好 节日平安 绵阳市监人在行动!

2024-02-14 19:41文章来源: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农历新年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

大年初一,检查组重点对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公园的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在绵阳中心医院、梅西、茂业百货商城以及室外的扶梯和人行天桥的电梯进行了检查;在人民公园,重点检查了大摆锤、海盗船、滑行龙等大型游乐设施,检查安全带、安全压杠等乘客束缚装置是否有效,抽查座舱舱门锁紧装置,要求按规定进行设备运营前试运行检查、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检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熟知岗位应急处置程序和内容等情况。

大年初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车用气瓶充装站春节值班值守记录和设备维护检查记录,现场操作人员作业证件,“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抽查气瓶质量追溯系统,核实充装人员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充装前后检查。

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站内部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查看是否在定期检验有效期内,所使用安全阀校验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铅封是否完好。

检查组提醒气瓶充装单位,春节假期较长,群众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活动增多,外地来绵车辆增多,各充装单位要认真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隐患治理,认真做好应急救援演练。

大年初三,江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正红带队对辖区蜗牛部落景区开展安全检查,北川局对辖区好又多超市电梯运行情况开展安全检查。     

高新分局、经开分局出动检查人员对辖区农(集)贸市场、小餐饮店、小食品经营店、药店等经营户开展检查,宣传安全知识、督促落实安全用电用气措施,确保节日安全。

下一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春节期间,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持续加大各领域检查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民安护航|岁月安好 节日平安 绵阳市监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