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111-00022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1-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征集公告

2021-11-09 16:45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维护粮食市场秩序,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根据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及干部履职违法违规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线索征集范围

(一)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

1.粮食收购者未按照规定告知、公示粮食收购价格,收购粮食压级压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2.粮食贸易结算中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计量器具漏检、到期未检、出具虚假检定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3.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和达成垄断协议的行为。

4.不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粮食加工行为,在粮食购销领域中掺杂掺假、以劣充好、以陈化粮冒充新粮等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违纪违法行为

1.在落实粮食市场秩序法定监管职责中存在的执法不严、失职失责等问题。

2.与粮食企业内外勾结、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

3.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二、线索征集方式

1.举报电话:12315。

2.纪检监督电话:0816-2172712。

3.举报邮箱:274870618@qq.com。

4.邮寄地址:绵阳市玉泉中路园艺山集中办公区9A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35室。

三、线索征集要求

举报人应当提供粮食企业或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涉嫌违法违规的具体线索,并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予以保密,依法依规对线索进行核查处理。对打击报复举报人,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