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104-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4-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09 13:45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特检所职能简介。

绵阳市特检所是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国家核准的特种设备甲类综合检验机构,主要负责对全市各类特种设备的安装、修理、改造进行监督检验;绵阳市行政区域内的锅炉;绵阳市行政区域内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实施定期检验;安全阀、电梯限速器等特种设备安全附(部)件进行校验;绵阳市行政区域内的锅炉水(汽)质、油质进行检测,水处理设备检验;绵阳市行政区域内的危化品常压包装容器或其它设备进行委托检验;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技术评估及安全评价,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接受各级政府委托对特种设备事故进行现场勘验和技术鉴定;接受政府及相关部门授权或委托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九类主要职责,现有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资格39项和锅炉能效测试资质,是四川省内除成都外,地、市(州)一级里拥有检验资质最多的一家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机构。

(二)绵阳市特检所2021年重点工作。

1.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检验任务和预算收入,有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坚持“权威科学、公正廉洁、安全高效”的工作原则,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全所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质量。实现报检完成率100%,力争全年不发生一起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和检验检测责任事故。

2.全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公正廉洁的优良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扬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全面提高能力本领,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将全体职工的力量汇聚到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上。确保全年无一人因违规违纪受到上级处分。

3.积极应对事业单位改革,保持队伍稳定,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推动绵阳地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适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需求,抓牢抓稳队伍思想建设,严把检验质量,提升新形势下单位应对能力。做到事业单位改革平稳过渡,推动单位向前向好发展。

4.继续保持绵阳市969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平稳高效运行。加强96933平台的宣传,提高96933平台民众知晓度;加强平台工作的业务技能培训和日常管理,做好数据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电梯困人救援成功率100%。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特检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 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3.66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5.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7万元。特检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4627.32万元,比 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7.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退休一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特检所2021 年收入预算2313.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3.6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特检所2021年支出预算2313.66万元,其中:基本支1294.65万元,占55.96%;项目支出1019.01万元,占44.04%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特检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627.32万元,比

2020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7.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退休一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3.6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5.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特检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13.66万元, 2020 年预算数减少18.7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退休一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5.58万元,占95.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4万元,2.67%;卫生健康支出15.47万元0.67%;住房保障支出30.87万元,占1.3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186.5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2021 年预算数为1019.01万元,主要用于:项目中的培训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会议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及专用设备购置等资本性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性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1.16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在编人员养老保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性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58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在编人员职业年金。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4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在编人员独子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5.44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在编人员医疗保险。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0.87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特检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4.65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368.34万元,主要包括:在编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 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926.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差旅费、外聘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特检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9.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6.56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因业务需要,前来研讨、洽谈等事项开支的公务接待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 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2辆,其中:轿车7辆,越野车3辆,其他车型2辆。

2021 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56万元,用于1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特检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特检所20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绵阳市特检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72万元,主要用于专用设备购置。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0 年底,绵阳市特检所共有车辆12辆,其中, 业务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

2021 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特检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_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pdf

信息公开表(2021年)特监所.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