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104-0000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4-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09 11:00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纤维检验所职能简介。

主要职责是:1.宣传贯彻、督促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全市纤维检验事业的发展规划;2.指导工、商业部门的纤检工作;3.依法承担全市棉、毛、麻、茧丝、化纤、纺织品六大类纤维及制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和行政处罚;4. 承担全市棉、毛、麻、茧丝、化纤、纺织品六大类纤维及制品的监督检验、委托检验、复验仲裁、新产品型式检验和司法鉴定检验;5.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重点工作。

1.突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着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

2.抓好机关队伍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干事活力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的关注,开展谈心谈话,注重人文关怀,提升办公环境和工作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身体素质提升,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激发干事的活力。

3.强化能力建设,打造纤检新优势加快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提升检测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检验水平。加大检测设备投入力度,扩大检测范围,进一步贴近企业、服务产业。

4.积极与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协调争取棉花公证检验任务,加强内部管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服务国家棉花产业调控做出应有的贡献。积极协调、争取并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专项抽查及风险监测任务。

5.全面加强我市纤维制品在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监测。对生产领域(纺织印染、茧丝绸、苎麻等产品)、流通领域(实体店的服装及床上用品)、公共领域(医疗机构、酒店、宾馆使用的)纤维制品进行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确保我市的纤维及制品质量稳步提升。加强学生校服及卧具用品的质量监测,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校园。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新生报道期间,做好学生自带卧具用品及校服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杜绝“黑心棉”及问题校服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学生卧具用品及校服质量安全。

6.加强政府采购的纤维制品质量安全监测。加强政府采购履约验收,对投标供应商提供的纤维制品加强质量安全监测,确保政府采购纤维制品质量安全。服务疫情防控。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提供技术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质量保障。

7.明确岗位职责,增强热情服务意识。协助企业把好成品质量关,提供产品标准和检测技术服务,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协助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纤维检验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5.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0万元。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225.75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2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在编人员薪级工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收入预算225.7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5.7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无。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支出预算225.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37万元,占90.53%;项目支出21.38万元,占9.47%。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5.75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在编人员薪级工资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5.75万元、本年政府 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5.75万元,比 2020 年预算数增加1.2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在编人员薪级工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15万元,占82.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0万元,占10.28%;卫生健康支出5.80万元,占2.57%;住房保障支出11.6万元,占5.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63.7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为了保障单位在编人员工资待遇和单位日常开支所需。

2.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目)2021 年预算数为21.3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两个项目经费,为了本单位更好的开展纤维检验检测活动所需。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5.47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的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73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的医疗、生育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4.3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8.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6.49万元、津贴补贴1.19万元、绩效工资59.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4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3万元、住房公积金11.6万元。

公用经费65.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0.8万元、公务接待2.9万元、劳务费50.79万元、委托业务费0.8万元、工会经费1.93万元、福利费1.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5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00万元。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计划用于单位日常开展公务接待活动所需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48.45%。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没有上一年度量大,故降低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3辆,长安面包车1两、越野车1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过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本单位各专项项目业务的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绵阳市纤维检验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绵阳市纤维检验所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5辆。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纤维检验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信息公开表(2021年)纤维检验所.xls

345604_绵阳市纤维检验所.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纤维检验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