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005-00059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文号: 关键词: “双随机、一公开”

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绵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绵府批复〔2020〕56号

2020-05-29 14:33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市市场监管局:

你局《关于建立绵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绵市监〔2020〕43号)收悉。

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原则同意建立绵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工作。

此复。

 

绵阳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0日

 

 

绵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市政府决定,建立绵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在市政府领导下,统筹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统筹制定全市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协调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综合运用;统筹推进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对各地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考核和结果应用。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绵阳海关、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组成。

联席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审议确定。

市市场监管局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承担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因工作需要印发文件,由市市场监管局代章。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召开。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要组织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导工作,及时协同、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