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002-0004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14
文号: 关键词:

市市场监管局贯彻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2020-02-14 17:19文章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刘超关于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第一阶段,市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个别地方、个别领域还存在一些短板,各单位要克服困难,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手,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市疫情发展趋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防控”的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优化组织领导。在原来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增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组、技术服务组和生活物资保障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组主要负责督促全市休闲农业、农村旅游观光业经营主体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技术服务组主要负责为防护用品及消毒等相关疫品生产企业开办及增加经营项目提供服务,为企业提供标准查询、查新和指导制定及发布产品标准,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扩项提供服务等;生活物资保障组主要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园区切实加强主要生活物资的价格平稳工作,保障食品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二要对标工作短板,加强工作措施,突出工作成效。针对个别农贸市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情况,要加强工作督促指导;在农村地区通过暗访指导,“严防死守”疫情传播;要严格执行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十条措施》,同时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三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任务,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为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四要按照年初市局关于全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抓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双心工程”、质量发展、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常规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新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