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002-0003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13
文号: 关键词:

来自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储备物资战线上的防“疫”“纪”事

2020-02-13 09:59文章来源: 叶君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绵阳市对医用防护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等重要疫情防控物资,实行政府统一管控,由全市3家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库进行储存和保管。为加强储备医药物资管理,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专人驻点监管措施,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仓库管理员”。

防“疫”第一“纪”:用制度严管。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制定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库管理制度,建立“企业+监管部门+其他部门”三方联合监督机制,明确人员职责、管理流程、工作纪律等,对入库的政府采购物资、社会捐赠物资进行分类管理。严格入库审核,按照验收抽样原则,检查物资的外观、包装、标签、说明书以及有关合格证明文件等,验收合格后由三方人员签字入库。严格出库审核,实行“调拨单+发货单”双审双控机制,坚决防止重要物资体外循环。

防“疫”第二“纪”:用数字严控。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驻点工作人员,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指令,第一时间接收、发放医药物资,做到应收尽收、应出尽出,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定时盘点、报送防疫物资出入库数量,建立库存台账,做到管控物资数量清、去向明、账物相符,用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为市防疫指挥部的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防“疫”第三“纪”:用责任严抓。在储备库驻点监管工作中,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在“防大疫、抗大疫”中守初心、勇担当,始终恪守局党组提出的“三个坚决不允许”要求,即坚决不允许利用职务之便在防疫物资管理过程中牟取私利、坚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失职渎职、坚决不允许乱执法乱检查,与企业、与兄弟单位并肩作战,尽职尽责,连续奋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落实、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