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002-00034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绵阳市消保委会 消费警示

2020-01-31 12:39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配合政府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委会在此提醒全市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

一、  坚决相信党和政府打赢冠状病毒防疫战争的能力和决心。不要轻信、传播、散布疫情相关的虚假信息,不得捏造物资奇缺乱涨价等不实消费信息。

二、严格落实全市采取的防控措施,不参加、不举办和承办群体性聚餐和娱乐活动,不购买、储存、宰杀、食用野生动物,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集体旅游活动,不购买或接受各种游医摊贩药品和医疗服务。

三、广大经营者在特殊时期要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相关消费者合理诉求。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公开曝光。

四、请广大消费者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绵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绵阳市消保委会 消费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