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002-0002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12
文号: 关键词: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监管

2020-02-12 17:05文章来源: 餐饮科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做好外卖餐饮环节疫情防控,让群众外卖餐饮食品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网络订餐监管。

一是督促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对送餐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送餐人员每天测量体温,送餐全程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整洁。送餐前后都要对送餐箱进行清洗消毒,并保持干净卫生。凡是有感冒发热等症状,禁止从事送餐工作。

二是全面实施“食安封签”。要求第三方平台在前期投放10万张“食安封签”的基础上,再投放30万张用于密封处理外卖包装,封签一旦撕开就会损毁,消费者可以凭借该标签的完好程度,判断接收到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有损害,避免餐品配送过程中发生污染。

三是启用外卖“放心卡”。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10万张“放心卡”,在疫情防控期间投入给外卖平台和入网餐饮经营户,卡上记录了菜品制作人员、装餐人员和送餐骑手的姓名、当天的体温和操作的时间点等信息,确保外卖餐品相关信息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一签一卡”与餐食同步配送,相当于给外卖上了一道“双保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