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2002-0002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1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开展疫情防控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2020-02-13 09:23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支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坚决防止食品安全风险与疫情防控风险叠加。2月6日,市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冠病毒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此次抽检以农(集)贸市场、商超、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餐饮服务业为重点业态,对标的为绵阳本地生产或销售的肉蛋奶、米面油、蔬菜、水果等5个大类为重点品种,共安排抽检食品100批次。

负责承担此次检验任务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高度重视,制定了实施方案,加强对抽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和《食品安全抽检实施细则》执行,确保抽样和检验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对此次专项抽检不合格和问题样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对违法行为依法实施最严厉的处罚。同时,抽检结果信息将在市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形成全社会关注、消费者监督的食品安全监管共治的良好格局,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2月12日,市局党组成员、药品总监余若江带领食品抽检科、市质检所相关执法人员分别到万达广场永辉超市、雪宝乳业集团、建设街综合市场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取蔬菜、乳制品、鲜猪肉等食品12个批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开展疫情防控食品专项监督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