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1912-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市长元方在调研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19-12-03 14:1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深入超市、企业、检验所、农贸市场等处,调研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加强质量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元方一行先后来到乐荟城永辉超市、石桥铺农贸市场,不时驻足与销售人员、过往市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猪肉价格、销售量等情况。他叮嘱市场经营者诚信经营、薄利多销,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准确掌握猪肉市场供求动态和价格波动情况,做实做细猪肉保供稳价各项措施,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安全。

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元方实地了解了检验业务范围、专业人员配备、仪器设备配置等情况。他指出,检验检测是市场监管至关重要的环节,要始终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准确、严谨诚信的质量方针,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屏障。

元方来到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参观生猪屠宰分割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冷鲜肉储备、流通等情况。当得知企业正加强省外冷鲜猪肉调运、较好满足市场需求时,元方对此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切实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冷鲜肉市场投放力度,努力在平抑价格、保障供应上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中,元方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兴刚的工作汇报,走访了部分干部职工。元方对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市场监管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的定位和方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全面加强质量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发挥好市场和政府的作用,创新监管方式、落实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全。要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执法力度,加强价格监管,强化重点市场监管和消费环境治理,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增强企业创新动力。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标准引领、加强品牌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绵阳制造”向“绵阳质造”转变。

副市长赵迎春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