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1912-00001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1-2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避孕套质量安全管理专项行动

2019-11-25 15:20文章来源: 医疗器械科
字体:【    】 打印

2019年,针对避孕套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使用无证产品等问题,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避孕套质量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避孕套质量安全管理,推动社会共治,取得明显成效。

一、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一是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加强避孕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培训,采取培训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指导,规范现场检查程序、标准、记录等,明确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水平,促进依法监管。

二、突出重点,全面清查。结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避孕套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对辖区超市、宾馆、药店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责令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或备案登记的经营者依法取得《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在检查中,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按照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要求建立经营管理制度,保证经营条件和经营行为符合要求,产品是否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进口产品使用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识是否具有中文标识,产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产品购、销台帐是否建立等。  

三、强化协作,开展科普宣传。一是强化与卫健等部门的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二是开展科普宣传,利用电视、网络、党员干部进社区、走基层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避孕套购买使用知识,提高群众辨别能力。

2019年,共检查避孕套经营企业1263家,责令整改71家,产品抽验11批次,均为合格。通过专项检查,净化了我市医疗器械市场,营造了良好氛围,构建企业诚信守法、行业自律的避孕套经营市场秩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