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1909-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9-02
文号: 关键词:

中共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举办2019年第二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2019-09-02 09:43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抓市场监管,抓市场监管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强化权力的运行制约和监督,8月29日,中共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暨党务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参加会议并作开班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晓平主持。

讲话中,陈兴刚强调,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要以党建统领、统揽、统筹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监管秩序等各项工作。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把党的肌体打造得坚强有力,让党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认真落实好刘超书记对市局提出的“新机构要确立新目标、履行新职能、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要求。

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朱云解读了《新时期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讲解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实际,深刻剖析了新时期的新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组织还观看了《严惩微腐败,提升获得感》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这部发生在我们绵阳本土人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到大家要深刻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将廉洁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科科长蔡暄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开展“双争”活动、“五好”党支部创建等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蔡暄同志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党建务知识进行讲解,为学员们在党务工作开展中提供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当前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绵阳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李涛同志为大家作《怎样与媒体打交道》专题学习培训。培训内容紧扣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绵阳市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导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媒介观,提升自身的媒体舆论引导能,更好的利用媒体来提升能力、服务群众、推动监管。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讲师经验丰富、内容充实、方法新颖,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了党建知识。尤其是党务专题等知识再次得到学习,进一步开拓了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要以“抓党建就抓市场监管,抓市场监管就是促发展”的思想,贯穿于党建工作中,立足本职,抓好监管,服务群众,促进发展。

市局机关、直属单位、机关党委所属17个支部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