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1908-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8-22
文号: 关键词:

市市场监管局 市禁毒办 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和麻醉精神药品联合检查

2019-08-22 16:48文章来源: 药监科
字体:【    】 打印

8月22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联合行动,对绵阳辖区内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区域性定点批发企业进行了芬太尼专项检查。市禁毒办副主任王瑞刚带队,禁毒管理、药品监管有关人员以及企业所辖禁毒大队执法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四川天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查看了仓储硬件、安防设施、接触药品人员、购销台账等情况,重点检查了芬太尼类药品的管控。同时深入了解企业在特殊药品安防管理、不合格特殊药品销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向企业宣讲芬太尼类药物流入非法渠道的危害性,增强经营企业药品安全意识,防止易制毒药品发生流弊事件。

检查组表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的管理和风险排查,部门之间形成联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立足职能,强化监管,守住不发生流弊底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