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1908-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8-15
文号: 关键词:

市场监管局等八部门正式启动“网剑行动”

2019-08-15 12:55文章来源: 网络交易监管科
字体:【    】 打印

目前,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开展的“绵阳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已正式启动。

此次“网剑行动”在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下,与全国、全省“网剑行动”同步开展,行动包括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行为,严厉打击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网络传销行为,加强互联网广告监管,加大个人信息保护力度,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大力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等9项重点内容。其中,针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相关部门将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规定,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等行为,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场监管局等八部门正式启动“网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