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1908-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8-1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推进会

2019-08-15 10:28文章来源: 商标与专利监管科、知识产权发展与规划科
字体:【    】 打印

8月13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雒敏见出席并讲话。

讲话中,雒敏见强调,开展“蓝天”行动,既是贯彻新修订的《专利代理条例》等法规规章的部署要求,也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要求的重点任务,更是加强和完善专利代理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一项重要工作。

监管部门要加强主动监测,从被动监管转向主动监管;要监控重点领域,从主要运用传统手段监管转向注重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监管;要加强督查检查,从注重事前审批转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要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具体要求,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共同推进。

专利代理机构要强化自身建设,抓好品牌机构培育、内部建设管理、诚信体系建设;要明确市场定位,把握我市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历史机遇,围绕全市重点产业,积极培育市场;要强化参谋功能,做好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要提升服务能力,提升专利质量,开展专利分析、专利挖掘、专利质押融资等服务工作;要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建设,促进我市知识产权代理产业健康发展,助推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省知识产权局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我市开展“蓝天”行动相关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绵专利代理机构介绍了专利代理开展情况,反映了专利申请现状、实际需求和问题建议,并对行业自律、人才培养、代理机构的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与专利监管科、知识产权发展与规划科、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主管部门,市内28家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