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821/201908-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8-01
文号: 关键词:

你点我检—共同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2019-08-01 13:59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建立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7月31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绵阳电视台、绵阳日报、绵阳晚报、消费者质量报等媒体记者组成观察组,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动活动,共同参与食品抽检全程监督。

此次活动由观察组随机选取抽样品种(10个食品大类、30个批次)、抽样区域(绵阳城区)、抽样环节(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和抽样单位(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店、社会餐饮)。先后对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科创区、永兴镇食品流通、餐饮环节销售的进口葡萄酒、鲜猪肉、黄喉、毛肚、千层肚、鸭肠、米粉店供应的鲜米粉和湿米粉等品种进行了随机抽样,由市质检所、市食药检所按照相关食品、食用农产品标准和方法实施检验, 抽检结束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此次抽检产品相关信息。真正做到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参加现场抽样并要求:一要以贴近群众、服务民生为目的,以改进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为目标。以对消费者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抽检,打造党和政府、人民群众满意的“你点我检”服务品牌,树立绵阳市场监管部门新形象。二要通过电视、报刊、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热情,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三要围绕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不断加强食品抽检力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让绵阳人民的生活更舒心、更安逸、更幸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你点我检—共同关注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