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821/2015-00024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5-06-19
文号: 关键词: 专项整治

关于开展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2015-06-19 10:25文章来源: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值春暖花开之际,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走进农家乐踏春寻青,农家乐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休闲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为切实规范农家乐餐饮经营行为,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15 年4 月13日至5月13 日。

  二、整治对象:辖区内的农家乐。

  三、整治内容:

  (一)《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情况;

  (二)店堂店貌及周围环境卫生情况;

  (三)加工操作的设施设备是否与经营规模相适应;

  (四)加工操作流程是否规范;

  (五)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台账登记是否完善;

  (六)是否使用过期失效、霉烂变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是否滥用乱用食品添加剂等。

  (七)是否在农家乐显著位置温馨提示游客不采摘、不食用来源不明的野菜、野果、野生菌等,并严禁为顾客提供场所自行加工食品;

  (八)是否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市局将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二)全面排查,严厉惩处。各单位在专项整治中要摸清辖区内农家乐底数,保证整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按照整治重点,严格监管,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要严厉惩处;对个别基础设施差、硬件设备条件严重不足、食品安全隐患大的要坚决取缔。

  (三)强化培训,寓教于整治之中。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在整治中进一步强化农家乐餐饮业主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他们树立食品安全是餐饮企业最大效益的理念,增强他们应对突发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处置能力,督促他们守法经营、诚信经商。

  (四)及时总结,按时上报专项整治情况。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梳理整治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于2015年5月13日前将整治工作总结和统计表(见附件)报送餐饮科。联系人:吴英,联系电话:6707885。

  附件:绵阳市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统计表

  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4月10日
附件:

附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开展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