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821/2019-0004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7-10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督查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督查

2019-07-10 14:07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局《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化工产业问题大排查及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7月4日,市局余若江总监带队,对绵阳市昌俊气体有限公司、绵阳市键阳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怡鑫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绵阳保城气瓶检验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针对企业提出的LNG气瓶使用登记、建立气瓶检验站和电梯检测站的相关事项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气瓶充装企业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超范围充装、是否充装超期未检气瓶,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贮罐及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充装记录是否完整规范,充装单位充装区、待检区、不合格区是否有隔离标识合理分区;气瓶检验单位是否按照气瓶检验规程进行全方位进行了调研。

  余若江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充装前、充装后检查、并做好记录,严格遵守气瓶充装的各项规定,加强对购气用户安全用气的宣传教育,确保气瓶安全使用。三是要牢守安全防线,加强日常隐患排查、自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所属员工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