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821/2019-00044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7-10
文号: 关键词: 执法

切实提升执法效能 自觉接受司法监督——我局与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

2019-07-10 14:10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能力,解决日常法制工作和行政执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自觉将行政行为纳入司法监督,7月3日上午,我局与市中院、市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就职业打假人的投诉举报所面临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讨论。

  会议就职业打假人对正常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造成的困扰、职业打假人举报投诉与普通消费者正常维权的区别和如何进一步提升效能,应对职业打假人的投诉举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决定,将联席会议常态化,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沟通协作的桥梁作用,答疑解惑的指导作用和规范执法行为的监督作用。通过会议,对如何应对职业打假人的复议诉讼,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法律依据和执法规范。

  市中级法院行政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诉讼科、我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和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