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821/2019-0004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6-27
文号: 关键词: 活动

2019“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四川(绵阳)暨“天府知识产权万企行”活动举行

2019-06-27 10:12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6月25日,2019“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四川(绵阳)暨“天府知识产权万企行”活动在创新中心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早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代表绵阳市人民政府对国省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关心和支持绵阳发展的国省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赵迎春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始终把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把知识产权作为地区发展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改革、市场保护和文化培育,突出知识产权在推动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早林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知识产权战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以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工作主线,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创新改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成绩。绵阳作为四川第二大城市和经济体,近年来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知识产权工作走在四川前列,并预祝2019“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绵阳分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在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服务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今年的“万里行”活动在融合创新基础上,通过政策宣讲、审查观摩、供需对接、公益咨询、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系统信息、人才聚集优势,向需求迫切的地方输送服务,推进当地政府部门、创新主体、服务机构之间的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四川站活动是今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的第二站,包括成都、德阳、绵阳3个分站,共设置15场专题活动,100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将为四川省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近距离、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对接。绵阳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我国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本次“万里行”绵阳分站针对绵阳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安排了专题报告会和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等活动,希望能对绵阳的企业、院所带来帮助、有所启发。

  绵阳分站活动启动后,同步举行“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主题报告会”和“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两大活动。在创新中心二期,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分别做了《当前背景下知识产权的风险管控》《科技创新中的专利布局》《科研单位高价值专利培育》等主题演讲,从知识产权的风险管控、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进行了风趣生动的讲解,参会人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在知识产权进企业供需对接会上,长虹、九洲、华丰、旭虹光电、安和精密等多家企业与来自知识产权检索、服务、评估等领域的10余名专家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出了知识产权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专家组有针对性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应,为企业指点迷津。

  活动中,国、省领导和专家一行前往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平台、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莉出席上述活动。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邀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在绵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等共计4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