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2306-00011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5-11
文号: 关键词: 市属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绵阳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3-05-11 06:04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各企业: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按照省国资委《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发改委《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市属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坚持创新引领,深入实施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战略。遵循系统全面、突出重点、远近结合、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评估“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持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二、评估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立足更好发挥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紧紧围绕省、市国资以及本企业“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总结成绩、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主要突出以下五个方面。

(一)全面评估规划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对省、市国资以及本企业“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实现情况进行重点评估。

(二)全面评估规划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对省、市国资“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评估。

(三)全面评估规划明确的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对纳入省、市国资“十四五”规划专栏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重点评估。

(四)深入研判“十四五”中后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分析各领域发展形势新变化,精准查找制约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的难点堵点。

(五)研究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落地实施的对策建议,包括是否需要对规划相关内容作调整和修订等。

三、责任分工

中期评估工作由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共同推进落实完成。

(一)市国资委。牵头统筹做好市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督促指导各企业就贯彻落实省、市国资以及本企业“十四五”规划开展中期评估,汇总形成市属国企贯彻落实省、市国资“十四五”规划以及绵阳市“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按要求报省国资委、市发改委。

(二)市属国有企业。对本企业推动落实省、市国资以及本企业“十四五”规划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分别形成评估报告并上报市国资委。督促指导下属子企业做好企业“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

四、工作要求

为有力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准确掌握规划实施进展情况,请各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配置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互动,确保“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顺利推进。

(二)深化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摸清真实情况,深度挖掘存在的短板弱项、堵点难点,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

(三)把握时间进度。请各企业于5月17日前,将推进落实省国资委“十四五”规划情况上报市国资委(模板见附件3);请各企业于6月23日前,将推进落实市国资委“十四五”规划情况上报市国资委(模板见附件4);请各企业于6月23日前,将推进落实本企业“十四五”规划情况上报市国资委(模板见附件5)。报告采用的年度数据截止时点为2022年12月31日,月度数据截止时点为2023年6月30日。各企业报送的评估报告中涉及到的月度数据可先使用预估数,待统计数据正式公布后再及时补充报送我委。材料报送请提供盖章件和电子版。请各企业明确1名中期评估工作联系人,于5月12日前将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报送市国资委并加入微信联络群(联系人:傅强;联系电话:18980137796;邮箱:744614552@qq.com)。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