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2306-00005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3-17
文号: 关键词:

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监管企业经营管理绩效审计座谈会

2023-03-17 06:51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为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发挥审计评价作用,全面评价企业年度经营管理绩效。3月16日,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监管企业经营管理绩效审计座谈会,会议安排布置了绩效审计工作,通报了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进度。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敬东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敬东阳强调,绩效审计是评价企业经营成效的重要抓手,是出资人意志的体现,有利于国资委加强改进监管手段,有助于企业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审计机构要严肃对待企业绩效审计工作,切实转变审计思路,全面梳理企业资产运营结果,综合评价企业资产运营的成效和问题。二是对标开展绩效审计,除常规财务审计外,还要从企业运营合规性、年度预算执行、重大监管事项落实、经营风险、资产运营、投融资及担保业务开展、财务管理、内部分配8个方面对企业年度经营绩效进行审计评价,重点揭示企业各类风险和隐患。三是专班推进绩效审计,国资委将建立国资委主任直接抓、分管领导协助抓的管理模式,牢牢把握审计主动权,严防审计走过场。审计机构应秉持职业道德,防范审计过程受到干扰,杜绝审计过程表面化、简单化,针对重大事项处理问题,审计机构应及时汇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充分保障审计报告的合规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

国资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4户审计中介机构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