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2306-00003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4-12
文号: 关键词: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保障现金流”专项行动着力提升企业运行风险防范能力

2023-04-12 02:13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现金为王”的意识,保障企业经济运行安全,切实防范企业财务风险,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开展“保障现金流”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通知》强调,“保障现金流”行动是国资委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基于企业用于经营、偿债、投资的资金需求量逐年增加,但企业内源性资本增长缓慢且外部筹融资能力有限,流动性紧张问题愈发明显而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旨在保障企业流动资金充裕,防范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通知》要求,各企业要按照“积极寻求增量”和“科学统筹存量”的原则,采取“八条举措”分类开展保障现金流行动,确保账面资金充裕。一是增大有效营收,提升营收现金比率;二是盘活用好国有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三是加强预算管理,大力降本增效;四是强化两金压降,加速资产周转效率;五是强化资本运作,提升市场化投资收益;六是拓宽筹融资渠道,努力增大现金流入;七是统筹存量资金,努力实现支出保障;八是加强企业合规建设,严防经营损失风险。

通过开展保障“保障现金流”专项行动,积极寻求增量现金流入,科学统筹存量现金支出,努力确保企业账面可供支配的现金充裕,有效保障企业经营、投资、偿债需求,全面提升企业应对财务风险的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