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9-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4-03
文号: 关键词: 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2019年度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19-04-03 17:45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4月3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2019年度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余波,二级调研员刘弢,市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分管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副书记、主任赵明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绵阳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长虹控股、九洲集团、绵投集团、科发集团、燃气集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余波副主任总结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

  市国资委副书记、主任赵明君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国资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国资委向战斗在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同时,对系统企业做好今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明君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红线、底线意识,企业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和环境为代价;要进一步强化、细化责任落实,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做到责任落实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基础,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宣传和教育;要进一步彻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问题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并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要进一步狠抓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预警监测机制,有针对性制定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要严格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赵明君主任指出,国资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共同努力巩固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稳中向好形势,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我市国有经济健康发展筑造一道牢固的“防护墙”,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20190403174523220801.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