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9-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1-22
文号: 关键词: 年度报表

2018年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22 15:23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进行编制。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电子版通过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全文公开。

一、概况

2018年,为进一步增强国资监管工作的透明度,我委不断加强国资委门户网站建设,对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补充完善了相关栏目,不断完善网站功能,并依托官方微信及西南联合产权交所门户网站等信息公开平台,对国有资本整体运营情况、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总体情况、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企业的经营情况、关联交易等信息依法依规、及时准确披露,有效保障社会公众对企业国有资产运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198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主要类别包括单位计划总结、工作动态、法规公文、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取门户网站、单位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未接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载体建设情况

(一)我委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全面公开了涉及我委的各类信息,主要包括国资工作、政策法规、企业动态、办事指南、学习资料、投资绵阳等内容。

(二)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布。在市财政大楼12楼电梯口设立委内成员公示栏,国资委职责栏,各科室办公室里也悬挂了工作职责栏、办事流程图及工作座牌,做到了职责公开、人员公开、办事公开、流程公开。

(三)微信公众号主要公开了涉及我委的相关信息,主要包括国企改革、国资党建、国资工作、企业动态等内容。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委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当事人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我委将努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进一步加大国资国企信息的公开力度,保障社会公众对企业国有资产运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8年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