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2206-00011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4-29
文号: 关键词:

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二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2-04-29 11:25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4月28日,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二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传达贯彻市委经济运行分析会、市政府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及项目投资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锚定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敬东阳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市属国企融资工作乏力、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滞后、债券资金项目推进缓慢、生产经营下滑及亏损扩大,同时改革任务重难点攻坚、债务偿还措施落实及创新、党建工作整体滞后,稳增长难度不断加大。全市国资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和“稳增长”总要求,切实做好稳定生产经营、抓投资促增长、抓风险防控“三件大事”,推动市属国企冲刺二季度目标任务。要按照主要经济指标均须实现两位数增长并完成“双过半”任务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聚力“四保十九抓”,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一是保生产经营及营收增长目标,力抓原材料配件、要素、市场订单、产品价值、节日卖点的保障;二是保投资项目进度目标,力抓投融资建设、项目推动、问题破解以及政策的争取与对接;三是保风险防范化解目标,力抓到期债务管理、合规经营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管理及舆情防控;四是保国企改革攻坚目标,力抓改革任务完成、重点改革任务深化、人才强企“梧桐计划”及集团对下属子公司的指导。

会议强调,为保障二季度经济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属国企必须落实四条“硬措施”,集中精力补短板。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曹立军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对标“新、快、实、真、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激发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强化目标进度管理、推进落实管理、运行问题管理和公开监督管理,形成企业运行管理工作闭环;三是组织骨干人员开展市场化融资能力培训班,以及对标利尔化学、美丰科技高质量经营研学活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提升企业高质量经营能力;四是充分利用好深化改革专班工作力量,进一步强化企业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市国资委二季度将运用“红黑榜”通报机制和“两书一函”,进一步强化对市属国企的督促指导,通报结果纳入企业年度经营考核。

市国资委副主任黎峰、党委委员、副主任史本通、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长虹控股、绵投集团、科发集团围绕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及稳产增收的工作举措作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二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