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2206-00009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6-10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国资国企全力“稳增长”冲刺“双过半”

2022-06-10 14:12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绵阳国资国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大盘总体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基础上,奋力冲刺上半年“双过半”。

“八条措施”助力国有企业“稳增长”。制定出台“八条措施”,从筹资融资、项目投资、聚才引智、纾困解难、对上争取、专业培训、扶微助小、容错纠错八个方面出实招、解难题,助推国有企业稳中有进、提速快进。绵阳国企坚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增营收、挣利润、促投资,截至5月末,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048.96亿元,同比增长15.2%1-5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67.14亿元,同比增长2.2%;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77亿元;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7.35亿元,同比增长7.9%;上缴税费总额26.14亿元,同比增长12.2%。今年,市属国有企业全年拟实施各类项目611个,年度计划总投资253.57亿元,1-5月累计完成投资99.77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39.4%,与上年同期相比完成投资增加12.17亿元,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3.9%

“真金白银”帮助小微企业“减负担”。深入贯彻落实纾困助企政策和《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通知》要求,在确保“稳增长”的同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预计今年市本级国有企业减免三个月房租总额将达到7296.06万元。长虹集团加强企业间协同合作,引进上下游合作伙伴,持续缩短采购周期;抢抓中欧班列资源,切换铁路发运超200个货柜。科发集团为两家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帮助其节约融资成本约19万元,通过调整园区电价预计全年用户节约电费约90万元。燃气集团全额出资为相关企业建设红线外管道244米,为企业直接降低用气成本近25万元。

“集中攻坚”为企业发展“解难题”。按照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在67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实干实效、努力干出绵阳国有企业发展新天地”的指示要求,市国资委迅速响应,开展市属国企重点问题集中攻坚月行动。通过深入贯彻落实“绵阳人才新政”,精准制定相匹配的人才政策,扎实开展“猎才行动”,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构筑人才聚集的“强磁场”。通过深入开展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化解重大问题“两深入行动”和问题“面对面”专项行动等方式,收集并梳理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项目推进的重点问题近80项。按照分类分层的工作原则,形成提请市级相关部门牵头解决的问题任务台账共8类、44项和市国资委牵头协调解决的问题任务台账共18项。市国资委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责任,形成“多方联动、合力解决”的工作机制,以问题、结果、责任为导向,在解决问题的效率上下功夫,形成“安排部署、检查落实、反馈报告”的工作闭环,限期一个月内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合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启动首批解决事项7个,将切实解决考核导向与企业改革转型、同业竞争、收入与人才引进需求矛盾突出等问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国资国企全力“稳增长”冲刺“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