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9-0003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9-29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18年度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9-09-29 14:40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度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92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5

四部分 附件 18

附件1 18

附件2 21

五部分 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根据“三定”方案,市国资委主要职责有:代表市政府对8户市属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同时,根据全市市属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部署,按“两个统一”标准对全市32户市属国有企业进行集中监管指导;负责对各县(市)区40户国有企业资产监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负责党的关系在市国资委党委的央属、省属、外地属及市属国有企业共计26户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以及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抓好“改革攻坚、效益提升、优化监管、强化党建”四大工程,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抓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改革攻坚工程,国资国企改革纵深推进;二是持续抓好效益提升工程,国有经济实现稳中趋好;三是持续抓好优化监管工程,国资监管水平全面提升;四是坚持抓好强化党建工程,保障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二、构设置

市国资委为财政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2018年收入共计1430.19万元,累计支出1298.83万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共计1430.19万元,其中:上年额度结余314.6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93.35万元,追加预算422.23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直列支出2018年资本金预算收入100万元)。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委累计支出129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1.75万元,占总支出75.5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5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7.74万元。项目支出317.08万元,占总支出24.41%。全年结转资金131.36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15.66万元;其他收入结转115.71万元(含2017年资本金预算收入10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全年收入共计1430.19万元,累计支出1298.83万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5.37万元,下降0.4%;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68万元,增长16.28%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9.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39%。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8.01万元,增长16.28%。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9.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59.87万元,占88.3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1.26万元,占7.61%医疗卫生支出14.69万元,占1.22%住房保障支出34.17万元,占2.8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99.99,完成预算98.71%。其中: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765.1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69.04万元、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125.64万元,支出决算数1059.87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决算为0.4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9.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3.78万元,支出决算数83.67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4.63万元、其他优抚支出(项)1.40万元,支出决算数6.03,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56万元,支出决算数1.56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决算为0.0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决算为14.50万元、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0.16万元,支出决算数14.69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4.17万元,支出决算数34.1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1.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73.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87.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9万元,完成预算55.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任务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3万元,占66.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6万元,占33.19%。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3万元,完成预算5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1.45万元,下降48.6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0.76万元,完成预算67.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92万元,下降54.8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量下降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全年公务接待5次,接待人数85人(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7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1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1个,涉及财政资金337.0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信访维稳””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督导”“财务监管”等1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信访维稳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07万元,执行数为7.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2.  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88万元,执行数为2.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动员和组织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3.  财务监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2万元,执行数为12.22万元,完成预算的75.43%。通过项目实施,以便掌握全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对企业的进行国有资产统计的人员进行培训,保证国有资产统计信息真实可靠,助推企业发展。

4.  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根据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企业实力更强、质量更优、规模更大。

5. 物业管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4万元,执行数为1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正常有序开展日常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信访维稳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督导财务监管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项目、物业管理项目

预算单位

绵阳市国资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8.55万元

执行数:

44.5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预算的内容和金额实施项目

严格按照预算的内容和金额实施项目,确保社会稳定,国企安全生产工作、财务监管、深化企业改革等工作落到实处。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
成本指标

全年完成各项目差旅费、宣传图册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按照预算严格执行

1、接回非法人员住宿费用:共计1.2万元。 劝返非法人员伙食费开支0.36万元。接回非法人员公杂费0.288万元 接回非法人员交通费:3.936万元。四项合计5.784万元。1、2、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费用支出明细。按照要求,合计24000元;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培训布置会费用支出明细合计3300元;国有资产统计报表验审会费用支出明细合计6000元。按照企业诉求,参省国资委做法,组织32户集中统一监管企业和9个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相关人员到高校或会计专业培训机构进行财务监管、考核分配、企业预算管理等培训,预计参加人员60人,分两班组织培训。培训费合计140000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培训任务和企业安全生产运行,维持社会稳定

完成规定培训计划,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持续开展等

完成培训任务,提高各级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达到预期要求;通过项目执行维护了社会稳定,国企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12月31日前

2018年12月31日前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工作能力,更好更完善开展工作

更好地管理好国有资本,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的开展生产,以及维持社会稳定

通过对项目的完成,达到提高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不断,处理上访事件,劝返上访人员,以维持社会和谐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提高社会满意度。

提高了社会满意度。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市国资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绵阳市国资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6.04万元,比2017年增加203.04万元,增长165.0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绵阳市国资委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绵阳市国资委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指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01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是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是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99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指其他用于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12. 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 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 住房保障支出2210203住房补贴: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原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4.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市国资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市国资委为财政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绵阳市国资委成立于2005年10月,为政府特设机构。2011年初,改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国资委党委书记由市委常委兼任。国资委机关现有内设机构11个,行政编制45人。根据“三定”方案,市国资委主要职责有四:一是根据政府授权,对市属9户国有企业(下有子公司400余户)履行出资人职责;二是负责对市辖各县(市)区40户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三是负责市属出资企业和在绵17户央属、省属、外地属国有企业的党的建设工作;四是承办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主要是专项产业推进、信访维稳、社会责任履行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

市国资委属于市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截止2018年底共有职工38,较2017减少1人,其中:在职37人(行政人员35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较2017年减少1(新增退休3,调出2,辞职2人,调入6);退休13人,较2017年增加3人,因本年度财政决算不反应退休人员,故本年主要变动情况表退休人员数为0,较上年同期减少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本年收入共计1430.19万元,其中:上年额度结余314.6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93.35万元,追加预算422.23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直列支出2018年资本金预算收入10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我委累计支出129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1.75万元,占总支出75.5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5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7.74万元。项目支出317.08万元,占总支出24.41%。全年结转资金131.36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15.66万元;其他收入结转115.71万元(含2017年资本金预算收入100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完成、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1.预算编制情况。严格按2018年预算编制的要求,按照市财政局“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的预算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对国资委的基础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调整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库,编制了2018年度本级部门预算合计593.35万元,完成了单位专项项目的清理、筛选、审查审核和汇总报送工作,同时也按时按要求向财政报送了“二上”预算。 
    2.决算编制情况。按财政要求编制决算:本着真实、准确、帐表相符的原则,根据单位职能情况、人员情况、财务支出情况进行分析、填表,编写制定了《决算报告》和《决算报表说明》,并及时上报了2018年决算报告。 
    3.执行管理情况。2018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4.支出绩效情况。2018年绵阳市经信局按照工作部署,围绕局中心工作,较好地发挥了保运转作用,各项重点项目积极开展,促进经信局工作的较好开展。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日常财务工作中机关人员都严格遵守财务规章制度,有效地实施了内部监督和控制,保证了会计工作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单位财产的安全。2018年,通过市级部门的各项财务检查,我委在财务规范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三)存在问题。

由于预算编制时间一般在每年的十月份,在编制预算时要以上年10月份人员基数及项目进行预算编制,编制单位不能准确预估新一年度资金量,如单位有人员变动或按政策调资等情况时就需要申请预算追加,导致单位项目资金预估数与实际数存在一定差异。

(四)改进建议。

下一步,我委将着力构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支出责任,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议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附件2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

2018年度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附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8年度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