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16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9-28
文号: 关键词: 决算编制

绵阳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8-09-28 16:17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根据“三定”方案,市国资委主要职责有四:一是根据政府授权,对9户市出资企业(下有子公司360余户)履行出资人职责。二是负责对各县(市)区40户国有企业资产监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三是负责市属出资企业和在绵17户央属、省属、外地属国有企业的党的建设工作。四是承办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主要是信访维稳、社会责任履行等工作。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7年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和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抓住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落地这一关键,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创新,促进企业稳增长调结构,推动国资监管职能优化,促进监管工作精准有效,推动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和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有效加强,不断增强我市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中发挥主力军作用。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1、大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落地。2、强化国资监管,促进国有经济稳定增长。3、不断提升国资系统党建水平,为国企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4、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机关科学监管水平。5、以人为本,妥处改革信访稳定工作。

  二、部门概况

  市国资委为财政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我委全年收入共计140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44.35万元,占95.7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0万元,占4.27%。

  2017年我委累计支出108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5.35万元,占87.67%;项目支出134.38万元,占12.3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国资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32.04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405.61万元,增长49.0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国资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1.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76%。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18.88万元,增长26.9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1.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0.41万元,占81.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28万元,占12.91%;医疗卫生支出13.14万,占1.27%;住房保障支出45.15万元,占4.3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62.97元,完成预算10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69.66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899 其他优抚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0.51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 ):2017年决算数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0.14万元,完成预算100%。

  6.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01行政运行):2017年决算数为708.78万元,完成预算100%。

  7.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7年决算数为25.04万元,完成预算100%。

  8.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99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06.59万元,完成预算71.89%,未完成预算的原因为项目支出预算按照工作进度结转到2018年支出。

  9. 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017年决算数为39.32万元,完成预算100%。

  10. 住房保障支出(2210203住房补贴 ):2016年决算数为5.8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5.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2.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66万元,完成预算22.17%,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实施车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8万元,占63.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8万元,占36.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3.09万元,下降50.91%。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实施车改。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17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4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23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接待任务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国资委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国资委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国资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万元,比2016年增加43.96万元,增长55.6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国资委公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实际使用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9个,涉及财政资金134.3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9分,极个别项目资金执行情况较差,我委已根据2017年项目资金支出情况,调整了我委部门预算项目库。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指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01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是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是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0799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指其他用于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12. 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 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 住房保障支出2210203住房补贴: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原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4.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

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