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7-0003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9-27
文号: 关键词: 三公经费

2016年“三公”经费编制说明

2017-09-27 16:04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绵阳市国资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52万元,完成预算30.82%,其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07万元,完成预算30.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5万元,完成预算19.15%。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1.22万元,下降59.8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0.75万元,下降63.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7万元,下降24.4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行政单位实施车改,公务用车从6辆减少到1辆,同时,我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行政单位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相关规定切实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较好成效。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07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80.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5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19.28%。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车改前,我委有6辆公务用轿车,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7万元, 主要用于保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4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5批次,16人。

  三、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6年“三公”经费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