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158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9-17
文号: 关键词: 集中统一监管

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会议

2018-09-17 10:25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的决策部署,宣讲相关精神。副市长、市国资委主任罗宗志出席并讲话,并分别与责任单位签署责任书,与委托单位签署委托协议。

  会议指出,我市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逐一研究分析,对市属国有企业提出了直接管理、委托管理、划转整合、注销清算等4种统一监管方式,理顺了出资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重新调整了履行出资人责任名单,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源配置、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罗宗志要求,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的总体要求,实现“两个统一”,即市属国有企业执行统一的国资监管政策、制度、标准,全市形成规则统一、分类分层、权责明确、规范透明的国资监管新体系;市属国有企业的经济数据统一纳入市国资委归口统计。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此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各企业紧盯目标任务,推进改革攻坚、提质增效、优化监管、强化党建“四大工程”,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