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1-30
文号: 关键词: 国资国企改革

市国资委举办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题辅导讲座

2018-01-30 10:46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2018年1月29日上午,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题辅导讲座在绵州酒店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央企业产权评审专家、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高级经理学院特邀专家王浩生老师前来授课,旨在帮助全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地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的本领能力。

  辅导讲座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新要求”主题,回顾了国企改革的主要进程,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介绍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深刻阐述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理论内核和实践方向,同时结合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提出了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等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解读,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下一步推进我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古庆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的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消化吸收此次讲座的丰富内涵,系统谋划2018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有序实施各项改革方案和改革事项,不断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西部经济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属国有企业公司领导以及负责改革、法治、发展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党的关系在市国资委党委的央属、省属及外地属企业负责同志,县市区、园区国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国资国企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辅导讲座。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国资委举办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