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7-0006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1-23
文号: 关键词: 长虹

长虹集团“三个转型”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2017-11-23 10:43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2017年1-10月长虹控股实现营业收入625.39亿元,同比增长11.08%;利润总额7.07亿元;劳动生产总值201.69亿元;工业总产值852.70亿元。

  管理转型。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率先启动面向全球市场化选聘集团公司总经理,出资人进一步简政放权、扩大授权,进一步界定董事会、董事长、经理层的权责界面。全面梳理企业内部母子公司权责关系,发布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内部授权手册,明确母公司责任清单和子公司产权代表负面清单。全员实行劳动合同制,完善契约管理机制,分层分类建立符合发展实际的激励体系,在新业务、新三板、新项目及子公司,全面实施利润分享激励,激活团队激情与创新力。

  产业转型。做优做强主业,强化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和智能运营等四大平台。率先发布全球首个物联运营支撑平台,加速长虹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新兴业务落地。建设长虹智能战略生态链,成立购食汇、智慧健康、智慧教育、家事帮等多家专注于智能服务的新兴子公司。响应国家“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战略,出资15亿元组建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整合了优势地方军工企业。加速退出非主业、非控股、非盈利企业。推进国际化战略,借势“一带一路”加速长虹国际化发展。

  技术转型。紧扣智能创新方向,美菱电器和华意压缩构筑的冰箱“核心部件+整机”的垂直产业链一体化,华意压缩已成长为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14年保持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连续三年产销居全球行业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20%。长虹无线模块在智能家居中的市场占比达到了30%以上,成为全球多家顶级照明企业的主供应商,全球多家顶级电池品牌的主要供应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长虹集团“三个转型”助推企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