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15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9-10
文号: 关键词: 绵投集团

绵投集团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家非公开发行欧元债券城投企业

2018-09-10 17:53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9月7日,绵投集团成功发行7000万欧元债券,实现中国西部地区地市级城投企业发行外币欧元债券突破,成为西部地区首家非公开发行欧元债券城投企业。

  据悉,本期欧元债券由海通银行作为配售代理及投资人,浙商银行成都分行作为发行顾问,发行债券为高级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采取S规则无评级发行,期限为364天,主要面向欧洲投资者。

  欧元债成功发行,不仅标志着绵投集团打通境内外债券融资渠道,实现了更高层次资本资源配置和市场拓展能力,还降低资金成本、优化资本结构,丰富融资选择渠道。

  此次欧元债券是绵阳市最大单笔境外债券融资,也是绵阳市招商引资方面的重大进展。为欧洲投资者进一步认识绵阳、了解科技城经济发展提供了平台与纽带,进一步加快了科技城对外开放步伐和提升融入国际资本市场能力,更对汇聚国际资本助力科技城发展具有虹吸效应和示范作用,为绵阳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资本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