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13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8-01
文号: 关键词: 长虹

长虹参与成立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

2018-08-01 17:16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在四川省科协指导下,四川大学、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虹”)等单位共同成立“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该联盟将整合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多方资源,搭建产业发展新平台,加快四川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产品培育、行业应用规范、企业集群培育,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长虹已率先在家电行业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基于独创的IPP技术框架及全球首个开放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实现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协同,形成了具备图像语音识别、深度神经学习(DNN)等核心技术能力,先后推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全球首款图像识别人工智能语音空调等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品,其中,自主研发的声纹识别技术在家庭环境下识别率超过90%。

  作为国家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长虹未来将着力发挥大企业大集团资源优势,持续发力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力争为建设创新型四川提供强有力产业支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长虹参与成立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