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1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6-28
文号: 关键词: 水务

市水务集团积极应对城区供水突发异常情况

2018-06-28 10:37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2018年6月26日,受涪江上游暴雨及水库泄洪调峰影响,原水浊度持续上升,峰值高达20000NTU,导致我司两座主力水厂制水能力降幅达40%。同时,由于受洪水影响,造成我司敷设于涪江河床内的城市供水主管道及城区部分供水管道受到损坏,致使从6月26日11时24分至22时,游仙开元场、沈家坝片区、高新片区、园艺片区、经开区片区均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降压供水和部分区域停水情况。

  为应对供水突发异常情况,我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启动了《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应急处置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分级落实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报告;二是竭力提高制水量。严密监控原水水质变化情况,启运应急备用水源井,迅速组织所有生产水厂加强技术措施,采取自动和人工手动相结合的排泥、除渣等生产应急举措,全力以赴提高制水量;三是努力弥补供水缺口。应急备用水源启用后,我司总制水能力为20万立方米/日,城区供水尚有6万立方米的缺口。在市住建局的支持下,我司积极协调游仙武引供水公司通过供水互联互通工程向游仙开元场、沈家坝片区应急供水,同时通过我司燕儿河水厂向城区转供水,尽最大努力弥补供水缺口;四是抢修受损管网。加大城区供水管网巡检力度,及时组织抢修队伍,全力抢修城区受损供水管道,尽快恢复部分区域供水;五是实施应急送水。协调应急送水车辆进行应急送水,保证市民的基本用水需求;六是做好舆情处置。通过电台、电视台、日报、晚报等新闻媒体和公司网站发布降压供水信息,说明相关情况,同时,与市级媒体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统一对外口径,采取直播连线、动态报道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应急处置最新动态,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虽然涪江原水浊度逐渐下降,但根据气象预测,持续降雨和强降雨还将持续较长时间,为此,我司将通过加强生产应急值守,加大管网巡检抢修力度,采取自动和人工结合排泥、除渣、对取水管道清淤冲洗等生产应急措施,提高制水产量和供水量,科学合理的供水调度,力保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求。同时,针对游仙开元场、沈家坝片区因过江供水主管受损、汛期内无法修复,且互联互通工程供水能力不足的情况,我司将通过加快实施应急临时供水管道安装工程、调集送水车分时应急送水及对已受损的过江供水主管全力组织抢修等措施尽快恢复片区正常供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水务集团积极应对城区供水突发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