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0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27
文号: 关键词: 党风廉政建设

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27 16:01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2月26日,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部分企业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国资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2018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骏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保证国有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不仅思想认识上要到位,更要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让党的建设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各个方面。

  马骏要求,管党治党没有特殊,必须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要旗帜鲜明,在严明纪律作风上要持续用力,在健全制度机制上要扎紧篱笆,在监督执纪问责上要注重策略,切实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创造良好环境。同时,紧紧抓住“责任”二字,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做到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切实加强纪检机构自身建设,共同把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做扎实,为促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元方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全面发力,坚定不移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构建“三不腐”工作机制,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企业纪检监察队建设,推动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突破。

  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党的关系在国资委党委的市属、央属、省属、外地属企业以及部分市属重要子公司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科技城纪工委书记以及科发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