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7-0005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0-20
文号: 关键词: 长虹

长虹发布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

2017-10-20 09:39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10月12日,长虹发布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CHiQ电视Q5K。其三大核心功能是:远场语音、声纹识别、模糊检索,在没有遥控器、距离电视5米内的自然语音交互环境下,能够精准、快速地定位到用户想观看的节目。如用户对电视说“达康书记”,系统会为用户推荐播放《人民的名义》;用户说“北京碰到西雅图”,系统能够自动纠错为用户推荐播放《北京遇上西雅图》。

  同时,全球首个人工智能电视技术系统也浮出水面,长虹应用国际前沿的I-vector技术为声纹建模,借助云计算平台,建立起每个家庭成员独一无二的声纹数据库,从而在家庭应用环境中快速精准地对家庭成员身份进行识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长虹发布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