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7-0006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1-23
文号: 关键词: 公交全支付

绵阳公交“全支付”系统即将投入运行

2017-11-23 10:45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本月28日起,绵阳公交“全支付”系统将在我市所有无人售票线路公交车上试运行,年内将覆盖绵阳公交所有线路。今后市民用手机扫一扫、银行卡刷一刷就能坐公交车,不再为没零钱乘车发愁了。

  公交“全支付”系统投入运行后,乘客乘公交车只需打开支付宝或者微信等App的二维码,放到扫码区域扫一下,全程不过0.3秒就可以完成缴费;带芯片的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支付也是一样的,在刷卡区刷一下就可以完成支付。该系统省时、方便、快捷,有利于公交公司通过系统平台,获取全面、客观的乘客出行数据,分析客流分布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全面、准时、便捷的公交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公交“全支付”是绵阳公交集团借助科技手段和大数据管理,继建成智能调度系统、智能电子站牌、车载多媒体信息服务系统、“掌上公交”手机应用后打造智慧城市交通的又一重要举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公交“全支付”系统即将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