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07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5-18
文号: 关键词: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市国资系统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

2018-05-18 10:29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市国资党委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2018年第五期“国资国企大讲堂”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资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引导我市国资系统的领导干部进一步研判形势、理清思路,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加快实现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为建设绵阳西部经济强市贡献更多国企力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唐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十九大文件特别是报告精神,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及工作重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蓝图、新举措、新目标、新要求,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汇贯通,使之成为我们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要从实际出发,创新形式抓好企业党员、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等各个层面的学习宣传,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企业全覆盖。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系统各企业要全面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结合我市国有企业实际,把活动作为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我市国资系统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企业大发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完善年度学习安排,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在准确领会实质、主动改造世界观、积极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大讨论,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企业干部职工的殷切期盼,紧密联系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列出专题、领导带队、分工负责,组织力量深入到基层和职工群众中去开展集中调研,聚焦聚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系统各企业要坚决打好我市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要结合我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突出改革攻坚,增强发展活力。落实中央、省市国资国企各项改革任务,统筹抓好《绵阳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的执行落实,制定出台《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事项权责清单》《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实施方案》,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加大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力度,稳妥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推进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质量提升,实现高质发展。着力加强企业资本运作,充分利用国有控股上市平台,发展混合所有制,推动企业开展资本运作,加快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着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布局战略性调整,督促抓好国资系统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着力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完成在绵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抓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突出党的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仲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作专题辅导。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党的关系在国资委党委的央属、省属、外地属企业分管领导、党办(党群部)主任(部长);市属重要骨干企业班子成员、党办(党群部)主任(部长);科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以固本、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兴业,学习是党员干部永恒的追求。作为全市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融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为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建设绵阳西部经济强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