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05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5-09
文号: 关键词: 长虹

四川长虹获评“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理论研讨论文优秀专题研究奖”

2018-05-09 11:06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上午,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理论研讨论文”颁奖仪式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论文《创新履职方式,增强监事履职能力建设问题研究》得到有关各方肯定和关注,摘获“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理论研讨论文优秀专题研究奖”并入选《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研讨优秀论文集》。论文对整合监督资源、强化监督管理组织体制及运行机制等方面对创新监事履职方式、增加监事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以期能充分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本次理论研究论文旨在聚焦资本市场改革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关于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探索监事会制度发挥作用的机制,促进监事会在公司治理和公司内控中有效发挥作用,为监管机构改进、完善监事会制度建设提供参考。本次评审过程中,长虹监事会是本次评选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家电企业,进一步提升了四川长虹在资本市场的美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