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12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7-16
文号: 关键词: 水务集团

市水务集团全力保障汛期城市供水安全

2018-07-16 16:50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我市持续强降水。特别是从7月10日晚开始,再次连降大暴雨,连日持续的强降雨造成涪江干流形成五十年一遇洪水。市水务集团高擎责任担当,积极开展防洪抢险救灾,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正常优质持续供水。

  启动应急预案,坚持靠前指挥。

  市水务集团及时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挥下,第一时间启动汛期供水应急预案,强调防汛工作重点,对防汛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和总体要求。主要领导一线指挥部署防汛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奔赴各生产一线驻守,指挥相关部门的防洪抢险工作。

  发扬水务精神 ,落实应急举措。

  受洪水影响,涪江原水浊度持续攀升,持续高浊度原水对水务集团主力水厂生产造成极大冲击。生产水厂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进行人工排泥除渣,加强对取水头部河床水位的监控,全力保障取水正常。两座主力水厂及时调整生产工艺,最大程度提高制水能力。洪峰过境期间,水务集团主力水厂生产运行状况良好。

  为确保全城供水压力正常稳定,进一步优化调度举措,及时调整供水方案,在洪峰到来前,合理安排,及时启运城区应急备用水源井。合理调整各市政供水加压站的进水时间和进水量,进行错峰蓄水,确保城区供水安全可靠,水压正常。

  加派管网巡检力量,24小时不间断轮换,加强对城市供水主管网、过河过江管网及管网阀门、窨井盖等供水管网附属设施安全隐患的巡检巡查,全力保证供水管网运行正常、安全畅通。

  加强水质监测检测频次,对涪江上游各断面进行实时取样,检测原水浊度变化和水中有机物、无机物等指标情况。对出厂水、管网水的取样频次提高至每小时一次,确保供水水质达标。

  强化应急处置,组织力量排查受损管网,积极抢修因停电原因造成的供水加压站停运突发情况,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工程抢险部门集中人员,及时转运低洼区域的应急抢险设施、设备,抢修队伍集结待命,随时处于备战状态。

  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在网络出现有关城市供水情况的谣言后,快速反应,收集各方面情况发出官方通告,正面引导舆论。及时联系各类媒体,对供水保障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树立责任国企良好形象。

  洪峰过境期间,水务集团供水生产正常,水质达标,城市供水得到有效保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水务集团全力保障汛期城市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