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06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5-10
文号: 关键词: 攀长钢

攀长钢制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实施方案

2018-05-10 10:01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攀长钢公司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要求,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奋战契约化经营目标,力争实现快速发展。

  在活动方案中,攀长钢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公司全年契约约经营目标任务及一季度经营绩效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成绩检验活动成效。

  攀长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领导带头、思想解放、方法科学、作风务实、氛围浓厚的要求,层层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导向,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鞍钢集团姚林总经理和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调研指示精神来开展活动;二是坚持责任导向,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立足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为学习而学习、为讨论而讨论、为调研而调研,通过大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通过大调研进一步完善举措。

  根据活动方案的部署,攀长钢计划从5月上旬至9月底,在全公司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分阶段、贯穿始终,并重点抓好“八项任务”。一是编发“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习辅导资料;二是各级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四川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围绕讨论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三是开展公司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四是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专题党课,公司班子成员在“七一”前分别到联系点单位或联系点党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五是开展“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努力实现契约化经营目标”主题系列活动,采取专题征文、典型宣讲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筑梦新长钢,展现新作为,争做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工人;六是开展困难职工家庭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困难职工专项档案,并精准制定帮扶脱困方案;七是形成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情况的专题报告;八是对全公司“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梳理总结,并形成书面总结报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攀长钢制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