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05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5-09
文号: 关键词: 水务集团

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水厂建成供水

2018-05-09 11:12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由市水务集团承担建设的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水厂工程正式建成,对外供水。该水厂日供水能力5万立方米,配套供水主管网总长15.8公里。

  燕儿河水库系都江堰人民渠六期的囤蓄水库,属岷江水系,与绵阳城区现在第一水源涪江分属于两大不同水系。水库来水量稳定,库区周边尚未进行开发,环境保护较好,是理想的城市第二水源地。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水厂建成后,在正常情况下可分别向城市西区和西南片区乡镇供水,有效解决绵阳市西区二环路沿线缺水地区的用水问题,保证城市西区建设拓展、招商引资和长远发展的用水需求。在应急情况下,可通过技术手段调节沿途乡镇供水量,启、闭连接城区各主干管的阀门,实现互联互通,确保紧急状态下中心城区的用水需求和供水安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水厂建成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