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9839060/2018-0016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0-19
文号: 关键词: 档案复审工作

市国资委“三项措施”做实干部档案复审工作

2018-10-19 17:03文章来源: 国资委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干部档案工作水平,提高干部档案服务干部工作的质量,有序开展干部档案数字化工作,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档案工作条例》(组通字[1991]13号)和《市级部门管理的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实施方案》(绵组通〔2017〕80号)的规定,全面开展干部档案交叉复审工作,为干部档案“大体检”。

  从实把握干部档案归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 管理的企业领导人员干部档案进行清理,及时催收未移交档案,并督促移交单位做好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补充完善干部档案中所缺材料,做到材料不齐全、手续不完整的干部档案不进入整理、扫描程序。

  从细审核干部档案内容。市国资委对管理的71名市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干部档案逐人逐卷逐页进行全面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和家庭主要成员、重要社会关系等重要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有无涂改造假情况,以及重要原始依据材料是否完整规范,确保每位领导人员档案信息客观真实。

  从严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参照《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分类表》,将审核中的存疑信息及问题汇总梳理、分类记载,建立《干部人事档案复审发现问题和限时整改台账》,限时整改,并由档案管理人员重审后实行办结销号,及时查漏补缺。目前,市国资委已完成干部人事档案的交叉复审工作,为下一步干部档案数字化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国资委“三项措施”做实干部档案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