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9-000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4-22
文号: 关键词: 大走访

精准帮扶“大走访” 计局驻村干部在行动

2019-04-22 14:01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为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帮扶质量,巩固帮扶成果,市审计局驻村干部按照《绵阳市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局党组关于“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要求,在所派驻的盐亭县折弓乡大里村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扎实做好已脱贫村 “回头看”“回头帮”相关工作。

  一是组织乡、村两级帮扶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暨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熟练掌握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的应用和手机APP功能的操作。

  二是落实全覆盖走访。在核实贫困村贫困户基础信息,收集脱贫攻坚措施成效并录入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APP的基础上,手把手教会贫困户使用二维码查询功能和交流功能,以便其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和自身帮扶情况。

  三是对走访数据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和补短清单,通过制定补短措施进一步践行“回头帮”。自4月初以来,大里村各级帮扶干部已分3批次对全村69户贫困户中超半数的贫困人口进行了慰问走访,汇总大小问题10余条,并针对脱贫成效达标不显著的两户已脱贫户进行了生活生产上的再规划、再帮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精准帮扶“大走访” 计局驻村干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