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69/2019-0001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4-12
文号: 关键词: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共绵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12 10:24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元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绵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绵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绵阳市2019年度审计工作要点》《绵阳市2019年度审计计划安排》等文件;听取了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的汇报。

  刘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并就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四川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保障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刘超强调,要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做到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一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聚焦全市重点工作,紧盯相关政策执行、重大项目实施和重点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障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促进重大项目规范有序实施、推动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二要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审计,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改革纵深发展、释放改革红利。三要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展现新作为。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主要抓手,围绕权力运行轨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四要在促进反腐倡廉上展现新作为。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注重分析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提出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的审计建议,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刘超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对全市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建立与审计机关的协调对接机制,努力构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新格局。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绵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